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被动吸烟更严重

类别:女性保健 来源:

还有一个被动吸烟的问题,被动吸烟就是你不吸烟,但是你周围的人吸烟。

你仔细看看抽烟的朋友,这个烟他真正吸的时间短,请客﹑请你抽的时间长,这是一。第二,还有人真的研究过,抽的时候烟头上更红一点对不对?因为气体流进来,把氧带过来,氧是助燃的,这个烟头上的温度大概是1600度,还有一些有害的物质被烧掉了。他在不抽的时候,那个烟头上的温度大概是600度,也就是这个烟点着没抽的时候,它放出来的有害物质更多,所以被动吸烟确实是个严重的问题。

国外有人研究: 一个家庭里面,如果有一个人抽烟,他家庭的其他成员患癌症的机会要比那些家里没人抽烟的家庭成员高一倍。如果这个家庭里有两人抽烟,那么其他的家庭成员患癌症的危险性就高两倍。他没说我想大概也这样,如果有三根烟枪,加三倍,大概是这个情况。

烟有百害无一利

讲到吸烟的事情,吸烟这件事情有百害而无一利。这个烟雾当中的有害物质有600种之多,600多种有害物质,当中的致癌物质,直接可以引起癌症的就有40多种。

这当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不是那个尼古丁。你们诸位都知道,香烟里边有有害物质尼古丁,尼古丁不是治癌物质。治癌物质40多种,里边最具有代表性的是苯并芘,就是日本人把它涂在兔子的耳朵上,涂到第40天,兔子耳朵上长出肿瘤的那个玩意儿: 苯并芘。抽烟斗的人都知道,抽抽就要把那个烟斗捅一捅,因为里面有油烟把它塞住了,那个就是烟焦油。烟焦油里面就含有苯并芘。

其他文章
 · 下页:秋季皮肤保养与护理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