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男性保健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健康跑的营养需求

类别:健身宝典 来源:

健康跑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有助于锻炼心肺功能。如果加上适当的营养配合,对于促进身体健康更有相得益彰的效果。长期进行健康跑,在营养方面应注意以下几种物质的补充:

蛋白质 蛋白质对健康跑等运动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肌肉力量的增加﹑预防运动性贫血以及身体机能的调节等方面。在运动中,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适当增加蛋白质的供给量,可提高身体机能,增强抵抗力。

矿物质 在运动中,人们通过汗﹑尿等途径排出的无机盐增多,容易导致体内钙﹑铁﹑锌﹑钠等减少,从而影响人体正常的机能。此外,钙﹑镁对于强健骨骼﹑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活动﹑防止运动中出现手足抽搐有重要的作用。

维生素 运动使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加强,组织更新加快,维生素的消耗增多。此外,运动中人体内往往会产生过量的自由基,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清除过量的自由基。

鱼油 适量摄取鱼油可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含量。近几年的临床研究表明,鱼油对舒缓关节炎疼痛亦有显著成效。长期的重复性运动,对骨关节可能造成程度不一的冲击,而鱼油可以帮助人们对骨关节进行保养。

其他文章
 · 下页:健美初级训练指南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