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痛风病人怎样度夏

类别:疾病保健 来源:

盛暑时节,人体大量出汗,体液消耗很多,一般来讲,痛风病人的要害是血液中尿酸高,由此而引起痛风性关节炎﹑尿酸性肾结石。故本病治疗的要点之一是必须多饮水,才有利于尿酸从尿液中排出。为此,迟家敏主任提出以下几点具体建议:

一﹑室温过高时开空调,以避免大量出汗而消耗过多的水分;

二﹑每天的饮水量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

三﹑心肾功能正常者,可适当加服碳酸氢钠,每星期2或3次,每次2-3片。

《健康时报》

医学常识-痛风发病四阶段:

第一阶段: 为高尿酸症期,病人症状除血尿酸升高外,无痛风临床症状。

第二阶段: 为痛风早期,突出症状为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突然发作。出现以小关节为主的关节红肿﹑热痛﹑肿胀﹑僵硬﹑屈伸不利,血尿酸增高。

第三阶段: 称痛风中期,痛风性关节炎由于反复急性发作造成的关节损害,使关节出现不同程度的骨质破坏与功能障碍。可出现皮下痛风结石,肾功能正常或轻度减退。

第四阶段: 称作痛风晚期,人体出现明显的关节畸形及功能障碍,痛风石增多,体积增大,易破溃流出白色尿酸盐结晶,肾功能明显减退,严重者可出现肾功能衰竭或尿毒症。

其他文章
 · 痛风急性期饮食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