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沙眼衣原体感染的治疗

类别:疾病保健 来源:

治疗沙眼衣原体感染多采用口服抗生素,可选用强力霉素每次100毫克,每日服2次,首次剂量加倍,连续服7天;或红霉素每次0.5克,每日4次,连服7天;或美满霉素每次口服100毫克,每日2次,连服10天。孕妇用药可选红霉素,服药剂量﹑方法同前。

治疗期间要求禁房事,并且性伴侣也应该参加检查和治疗。

如何预防沙眼衣原体感染

沙眼衣原体感染是近年来才发现的性病。因此,在生活中提高人们对沙眼衣原体的认识,自觉地进行自我防护,才会降低整个社会的发病率。

(1)杜绝性乱无论是对沙眼衣原体感染,还是对其他性病,都是最主要的预防措施。生活作风严谨,不参与淫乱嫖娼,不涉足婚外性行为,才能从根本上防患于未然。

(2)要注意个人卫生: 个人的洗浴用品﹑毛巾独自使用;不穿借别人的内衣﹑泳衣;外出期间不洗盆塘;尽量使用坐式马桶,上厕所前洗手。这些做法可以减少接触感染的机会。

(3)配偶患沙眼衣原体感染期间要禁止性生活。现代医学有许多药物可以治疗沙眼衣原体感染,而且用药方便,患者只需坚持治疗就会很快恢复健康。治疗应在夫妻之间同时进行,妇女患病可能没有明显症状,不要因为没有症状就拒绝治疗而成为隐性传染者。

(4)孕妇如果感染沙眼衣原体可以用红霉素治疗。治疗后复查,确认痊愈后才能从阴道分娩。

其他文章
 · 舌炎的防治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