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幼儿合理膳食

类别:儿童保健 来源:

1. 供给高质量蛋白质。多给动物性食品或豆类制品,食物要多样化,要供给新鲜蔬菜﹑水果,各类营养素要满足需要。忌用一些油炸或过硬和含粗纤维的食物。

2. 少食多餐。最好每天4餐。其热量分配: 早餐20% -30%,加餐10%-15%,午餐40%,晚餐20%-30%。

3. 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以粮食为主,注意避免多食纯糖。

4. 食物的烹调方法上应使食物便于咀嚼,易于消化。可将食品加工成丝﹑丁或末状。吃豆类应制成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吃粗粮要细做,吃鱼一定要除去鱼骨或制酥。总之,婴幼儿膳食制备应细软,避免吃整粒食物。如豆﹑花生米等,以免造成气管异物。

5. 膳食感官性状要良好,色香味俱佳,并随时变换花样,以提高儿童的进食兴趣,增加食欲。不用或少用味精等人工调味剂。

6. 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饭前洗手,不挑食﹑偏食,不吃零食及不干净的食物。

其他文章
 · 婴儿的辅助食品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