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综合手段防治寄生虫

类别:儿童保健 来源:

因生活习性和流行因素不一,不同寄生虫的防治方法也不一样。因此,要达到有效的防治目的,必须发动社会和个人,通过综合手段进行防治。

1.消灭传染源: 通过普查普治带虫者和患者,查治或处理宿主。还应进行流动人口的监测,控制流行区传染源的输入和扩散。

2.切断传播途径: 加强粪便和水源的管理,搞好环境卫生,以及控制或杀灭媒介肢动物和中间宿主。

3.保护易感者: 在某些寄生虫的流行地区从事耕作或旅行,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必要时可咨询医生,服用某些预防药物。

4.注意个人生活卫生: 勤洗澡﹑换衣,勤理发﹑剪指甲,洗手要认真。改变不良饮食习惯,生吃瓜果蔬菜时,清洗一定要彻底,不吃未煮熟的河鲜﹑海鲜及肉类。

5.加强宠物的卫生管理: 养宠物一定要注意卫生,定期对其进行清洗﹑消毒和驱虫,宠物排泄物要及时处理,而且,不要与宠物过分亲近。

其他文章
 · 宝宝咳嗽的饮食调理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