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调节情绪的饮食疗法

类别:饮食保健 来源:

经过多年来的研究显示了,某些食品能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能够改善人们的心情,这回好了,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好好的用食疗法了。

1.巧克力

许多女士,尤其是当她们受到经期前综合征或不良情绪困扰时,特别想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具有镇定作用。

2.香蕉

紧张与镁缺乏密切相关,所以,生活忙碌的人在食谱中应补充富含镁的食品,例如香蕉。

3.辣椒

辣椒中含的辣椒素能刺激口腔神经末梢,使大脑释放出内啡肽。这种物质能引起短暂的愉快感。

4.咖啡

早上喝一杯咖啡确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咖啡因能使血压暂性略有升高,并阻断使我们感到瞌睡的化学物质传递。但每天喝3杯以上可能反而会使人烦躁﹑易怒。

5.水

每天应喝足够的水,防止因缺水而感到萎靡不振。不能用咖啡或其他含咖啡的饮料代替。

6.橙和葡萄

每天150毫克剂量的维生素C(约两只橙)就可以使紧张﹑易怒﹑抑郁的不良情绪得到改善。

7.全麦面包

食物中的包氨酸能提高大脑中5羟色胺的水平,使人产生愉悦的感觉。而全麦面包能帮助色氨酸的吸收。在吃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奶酪等食品之前,先吃几片全麦面包,可以保证色氨酸能进入大脑,而不至于被其他氨基酸挤掉。

8.牛肉

为了降低胆固醇完全忌吃牛肉,往往引起缺铁,使人感觉疲劳,心情抑郁。试验表明,每天吃3盎司牛肉(一只小汉堡包)的人比完全素食的人可多吸收50%的铁。

其他文章
 · 橙子香蕉和姜黄可能防止白血病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