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类别:家庭保健 来源:

应以下面四点去着手:

(1)保证睡眠时间。如果睡眠时间不能保证,就会直接影响大脑功能。睡眠时间和人的年龄﹑健康﹑气候等条件有关。一般认为到了古稀之年,睡眠时间应较长一些,如身体有病,可适当的多睡一些,气候炎热,增加午睡时间,对大脑是有益的。

(2)注意睡眠质量。睡眠良好与否,不能单纯用时间长短来衡量,还应看睡眠的质量如何。所谓睡眠的质量,就是指睡眠的深度。充分的熟睡,才会使人消除疲劳,使体力得到恢复,保持精力充沛。

(3)按时睡眠。按时睡眠,意味着和睡眠周期同步化,随着昼夜交替,有规律地工作和睡眠,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到了睡眠时,就会自然进入睡眠。到了起床时,又会自然醒来,就如同日落日出一样有节律。

(4)克服不规则的睡眠。睡眠不规则,就意味着自己在拨乱体内生物钟,时间一长必然会影响觉醒和睡眠的节律性。例如,有的老人不分昼夜地打麻将﹑看电视,如果是短期行为,对你心身影响不大,如果经常娱乐时间过度,就会影响心身健康。

其他文章
 · 养宠物须提防疾病传染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