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痘痘发病的病因

类别:家庭保健 来源:

鸡蛋、牛奶可能是造成痘痘的元凶?有专家表示,因为痘痘而求诊的患者中,有六成是因为食物过敏而引发痘痘,其中更有八成的患者是对乳制品敏感而冒出痘痘。

25岁的程序设计师简先生,原本是皮肤粉嫩光滑的“奶油小生”,前年开始皮肤状况逐渐变差,刚开始以为是压力过大所致。看遍中西医,擦遍保养品,还吃了许多高蛋白的营养食品,前后花了数万元,脸上的痘痘却毫无起色。后来在医师建议下进行食物过敏源检测,才发现自己对鸡蛋、乳制品、酵母、香蕉、西瓜、牛肉、羊肉等食物有过敏现象,经严格控制饮食后,如今又恢复了原状。

难缠的痘痘,常常是许多人心中的痛,尤其有些痘痘又多又痒,就算经过治疗也时好时坏,令人沮丧万分。医生指出,一般谈到痘痘的成因,通常不外乎是饮食、荷尔蒙不协调、压力或是遗传所造成,但有专家从病例中发现,有些患者虽然接受正规方式治疗,却一直没有明显效果。经抽血进行“食物过敏源检测”后才发现,一些原因不明、难以根治的痘痘,其实都是食物过敏所导致,其中又以乳制品、鸡蛋最多。而这些“过敏痘”患者在找出“过敏源”后,经过控制饮食,不需要服用任何药物,皮肤不久就有好转。

除了鸡蛋、乳制品等食物可能引起过敏外,一般常见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还有菠萝、香蕉、芒果、芹菜、大蒜等。美国的专家也指出,许多人对巧克力、小麦、柳橙有过敏反应。同时也有研究指出,很多疾病与饮食有关,包括:气喘、异位性皮肤炎、过敏性鼻炎、不明原因过敏、不明原因慢性疾病、肥胖症都与食物过敏源有关。

其他文章
 · 多吃芹菜防病治病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