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专题目录 < 保健常识 < 首页 :当前位置
文 章 推 荐
巧克力利于心脏健康

类别:家庭保健 来源:

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巧克力多酚对心血管健康的潜在影响。初期研究表明,那些可能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可能有助于维持心血管健康。一项研究发现,志愿者在食用巧克力后血液氧化所需的时间有所延长,而且其血液的总抗氧化能力也有所增加。因此,这一初期研究结果表明,作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食用巧克力有助于维护心血管的健康。

巧克力中的LDL是一种脂肪和蛋白的复合体,可在血液循环中携带胆固醇和脂肪。为了维护心血管系统的健康,不仅要维持正常的LDL胆固醇水平,同时也要维持LDL胆固醇的正常氧化速度。巧克力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所含有效成分,也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油酸和亚麻酸。

巧克力加强保护牙齿

人们普遍相信,所有含可发酵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会对龋齿的形成起潜在的作用。可发酵的碳水化合物出现在淀粉和糖中,包括那些存在于食物中和添加进加工食品中的淀粉和糖。

虽然巧克力包含可发酵的碳水化合物,但许多牙科专家研究表明:巧克力可能并不像传统认为的那样容易致使牙齿龋烂。波士顿福塞斯牙科中心和宾西法尼亚大学牙科学校的研究已显示,可可粉和巧克力有抵消它们所含的糖性酸的潜能。可可粉和巧克力也被证明可以滞缓脱矿化过程——一种直接导致龋齿形成的活动。

另外,纽约州罗彻斯特伊斯特曼牙科中心的研究发现,牛奶巧克力和巧克力曲奇属于最少引起龋齿的零食。研究者的报告指出:“牛奶巧克力富含蛋白质、钙、磷酸盐和其他矿物质。所有这些都对牙齿的珐琅质起到保护作用。此外,由于它的自然脂肪含量,牛奶巧克力经过口腔比其他糖果相对快些。这些因素被认为使牛奶巧克力的生龋性要小些。”

其他文章
 · 巧用热水治病 目录